频道首页 > 往期节目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会议本月在京举行(2012年7月2日)
2012-07-02 18: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外交部新闻司金旻旼:

  首先为大家播报一条外交消息,本月北京又将迎来重要会议。7月1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和50个非洲国家的外交部长和主管对外经济合作事务的部长、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等将出席会议。会议将对2009年中非论坛第四届部长会后续行动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并审议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北京行动计划(2013年至2015年)》,对今后三年中非合作进行全面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会议是继2006年论坛北京峰会后再次在中国举办的论坛重要会议,也是论坛迈入第二个十年后举行的首次部长级会议。目前,会议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今天凌晨,欧洲杯决赛西班牙与意大利的足球巅峰对决真是精彩。意大利队虽败犹荣。说到意大利,其实它不仅以足球闻名,也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旅游国家,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将它选为旅游目的地。

  但现在是意大利的旅游旺季,很多不法犯罪分子专门向游客下手,佛罗伦萨近期就发生了多起中国游客财物、证件被盗事件。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财物证件都装好,出门避免单独走;导游酒店旅行社,电话号码不能少;留存证件复印件,关键时刻用处大;小偷若是敢下手,报警电话请记好。意大利警察电话:113,宪兵电话:114,如果您的证件丢失,请尽快向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申请旅行证件回国。总领馆的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39-3357748753。总领馆地址等进一步情况也可查询外交部的“中国领事服务”网站。

  另外,计划去奥地利的朋友们注意了,从本月开始,奥地利驻华使馆委托匈牙利驻重庆总领馆在其领区内为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办理赴奥地利签证。总领馆的领区包括云南、甘肃、贵州、四川、陕西和重庆等地。

责编:邹佳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