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往期节目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将正式出访海湾三国(2012年1月13日)
2012-01-17 20: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温家宝总理(资料图片)

  外交部新闻司方圆:

  从明天开始,温家宝总理将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三国进行为期六天的正式访问,并出席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召开的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开幕式。   

  温总理此次出访海湾三国是中国国家领导人今年的首次出访,对全面深化我同往访三国关系,推动中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集体合作,带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整体关系进一步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访问期间,温总理将同三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求发展、求稳定、求和平”的任务。长期以来,双方在许多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保持着很好的协调与合作。中国始终把阿拉伯国家视作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愿意继续巩固友谊,推动中阿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是可再生能源领域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国际性会议,被认为是全球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重要平台之一。温总理将在能源峰会上发表讲话。温总理还将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企业家大会暨投资研讨会”开幕式。该会是“中阿合作论坛”项下最具影响力的机制性活动之一,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为中阿企业家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再看另外一条消息。春节将近,这几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国家汉办共同举办的“企盼和平—2012年新春书画作品展”在联合国总部展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妇、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各国外交官等15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李保东大使致辞表示,中国书法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艺术瑰宝,书法艺术的发展始终是兼收并蓄,包容共存,这与联合国所倡导的多元文化和谐共荣的精神是完全一致的。潘基文秘书长对成功举办书画展表示祝贺,他自己从小学起就接触书法,至今已练习超过50年。展览展出了很多国家外交官和国际职员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潘基文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界和平所作的贡献,并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致以龙年新春的问候。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