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李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17日独家报道了吉林长春一小区供暖季得不到供暖,居民们多次向当地热力部门、住建部门等反映问题,可供暖一直没有解决。报道播出后,引发社会关注。17日下午,长春市空港开发区住建委告诉中国之声,当地相关部门召开专题调度会,将在18日对小区二次网进行注水,确保管网无渗漏后马上正式供热。

 

吉林省长春市本月15日已开始供暖,可长春新华联地产普鲁斯小镇F住宅区居民告诉中国之声,他们早已把供暖费交给开发商,但是开发商嫌入住居民户数太少,不愿向热力公司支付供暖费,热力公司就以此为由不给供暖。居民们多次找开发商无法解决问题,又先后找到所在地的管委会、住建委、信访办、市长热线等部门,依然被推诿扯皮。

17日下午,长春市空港开发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金生威告诉中国之声:报道播出后,当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节目播出当天下午,长春市空港开发区住建委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新华联地产、宇光热力公司召开专题调度会,积极协调新华联公司和宇光热力公司解决居民供暖问题。

金生威:会上,相关部门表示要积极配合新华联地产尽快完成供热相关费用的缴纳工作,辅助企业争取可利用资金。要求宇光热力尽快完成开栓,保证供热质量,满足用户供热需求。新华联公司承诺将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全额缴纳供热费用。宇光热力将在10月18日对新华联地产普鲁斯小镇F区二次网进行注水,确保管网无渗漏后开始供热。我单位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做好协调和督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