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降温天气影响,全国多地相继开启供暖模式,相关部门优化作业程序,提高运输能力,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的生产、运输保供工作。

 

内蒙古、新疆、东北多地煤炭需求量持续增加。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内蒙古集宁至通辽、锡林浩特至乌兰浩特铁路能力,优先满足内蒙古中部地区到东北地区的电煤直达运输需求,支持重点地区和重点电厂进一步提升存煤水平。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货运车间副主任党继东:我们派专人入驻各大煤矿和主要电厂,优先保供存煤接近7天的供电企业的电煤运输,做到快装快运快卸。

10月1日至14日,铁路沈阳局已装运发电供暖用煤370万吨;太原局本月电煤日均装车占全路电煤运量39%,目前管内15家电厂存煤保持在15天以上。环渤海港口存煤比9月底增加超过120万吨。

国家矿山安监局透露,目前全国已经审核976处煤矿,其中有153处煤矿符合安全保供条件,大约每年增加产能2.2亿吨。预计四季度全国可增加煤炭产量5500万吨,平均日增产达到60万吨。华能伊敏煤电公司总经理郑安透露,目前他们的日生产能力超过10万吨,预计四季度在去年的基础上向东北地区多供煤炭300万吨。

郑安:我们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确保生产能力得到最大化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