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辽宁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2020-8-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8月5日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筛查时发现的,不会造成新的社区传播。

  尚玉岚:确诊病例自7月31日以来呈波动式下降,在传染病防控过程中,整体发病水平下降、但又伴随小幅度波动的情况是常见的。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为阻断病毒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乌鲁木齐市对所有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同时,严格做好小区出入防疫,加强居民健康监测,做好环境消杀及垃圾清运等工作。

  尚玉岚: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制度,所有进出人员测温无异常方可通行。对居民每天早中晚3次测温并登记。指导居民经常性开展家庭下水道消杀。

  6日下午,辽宁省17支驰援大连市医疗队完成任务,离开大连。目前,大连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得到有效控制,防控、救治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当中。

  目前,大连市已启用的104家集中隔离点均配备了专业的医护和疾控人员,并配备心理医生提供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