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卜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乌鲁木齐市已从8月4日起启动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高危易感人群的新一轮核酸检测。2020-08-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说,8月4日新增的确诊病例都是通过核酸检测筛查出来的,其中2例为社区筛查,20例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芮宝玲:从8月4日开始,我们对出现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社区、居民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高危易感人群开始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方勇表示,交通运输部门为来乌鲁木齐、返乌鲁木齐及离乌鲁木齐人员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并全力做好重点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用品等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方勇:落实“绿色通道”免费快速通行要求,保障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高效、安全(运行)。做好医护人员、社区人员、施工人员及防疫物资用品等运输服务保障。

  乌鲁木齐市新发疫情以来,当地全力扩大防疫物资采购和存储规模,加强物资管理调配,持续加大市场投放力度,不断提升本地防疫物资生产能力。

  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宁:建立严格监管机制,严守质量的安全底线。对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造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确保疫情期间各类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