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洲央行:若贸易战全面扩大 美国将是最大输家

2018-09-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欧洲中央银行2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贸易战全面扩大,美国将是最大输家。2018-09-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欧洲央行的研究模拟美国对所有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且其他国家对美国采取对等报复措施的情形。结果显示,美国的出口状况将大为恶化,美国企业将被迫减少投资和雇佣工人数量,总体来说,对贸易和信心方面的负面影响估计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下降约2个百分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正密切观察金融市场稳定性风险,他呼吁欧元区做好准备,推动欧元国际化进程。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强调,应提升欧元的全球货币地位,与美元相抗衡。

  容克:欧洲一年的能源进口费用八成是用美元支付,而我们只有2%的能源进口来自美国,这是荒谬的。同样荒谬的是,欧洲的公司用美元来购买欧洲自己的飞机,而不是用欧元。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