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宫二号状态稳定功能正常 将于2019年7月后受控离轨

2018-09-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朱西迪 董思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行已满两年,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昨天宣布,天宫二号将在轨飞行至明年7月,之后受控离轨。 2018-9- 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前,天宫二号正按计划配合空间应用系统开展应用试验。

  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为进一步发挥空间应用效益,9月20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运营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二号在轨飞行至2019年7月,之后受控离轨。

  作为我国第一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任务突破并掌握了中期驻留载人宜居环境设计等关键技术,支持开展了冷原子钟等多达14项空间科学应用试验。

  空间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吕从民: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是国际上首台在轨运行的冷原子钟,根据在轨测试结果推算冷原子钟日稳定度达到7.2E-16,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载人航天工程全线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空间站研制建设,各主要系统均在按计划进行初样研制。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