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郑月娥:广深港高铁将有力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18-09-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张磊 郭淼 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明天(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开通运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铁不仅连通了香港与内地44个城市,还将有力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18-9-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经常要往来内地和香港,对高铁的舒适、快捷有切身体会。去年,她与家人休假时,还坐着高铁去了桂林。对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她本人也很期待。

  林郑月娥:我常常要到深圳开会,从西九龙到福田就是十多分钟,可能比我到另一个办公室去看我的同事还要快。在旅游方面,我是很喜欢坐高铁的,因为在高铁内还能做很多事情,而且比较舒服。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只有短短的26公里,但它让香港一下迈入了“高铁时代”。在林郑月娥看来,它不仅把香港与总长超过2.5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连接在一起,更会推动香港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林郑月娥:它就让我们商界的朋友能更方便地到内地去做他们企业的工作,另外就是对旅游是非常重要,对于我们越来越多青年人到内地去学习、生活、实习,有了高铁,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近年来,香港跨境基建设施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广深港高铁即将开通运营,港珠澳大桥也已经建成,香港机场三跑道项目顺利推进。林郑月娥说,在国家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够发挥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尤其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既是一个贡献者,也是一个受惠者。今年我们又迎来粤港澳大湾区,所以有了这几个跨境的基建,我们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位就更加地凸显了。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