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紧急投入抢险救灾一线 全力开展抗台风工作

2018-09-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周宇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紧急投入抢险救灾一线,全力开展抗台风工作。 2018-9-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竹登陆后,汕尾地区海水倒灌、内涝严重。武警汕尾支队80多名官兵携带抢险救援装备第一时间前置备勤。

  支队副政委邬安邦告诉记者:我们科学研判重点防范区域、救援物资储备点及可能灾害类型,调拨冲锋舟、橡皮艇、专业型救生衣、潜水装具等救援装备器材,按照定人、定车、定装、定位的要求,细化实化抢险救援方案,确保遇有灾情能够依案而行、快速出动、高效实施抢险救援。

  应深圳市政府应急办请求,经南部战区批准,驻香港部队昨天先后出动345人分别在福田、南山等地区协助展开救援工作。

  香港驻军模范红二连连长杨智海:我们这次出动的官兵从早上8点就开始清理工作,抢险救灾是我们驻香港部队的职能使命,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作为人民子弟兵,就应该冲锋在前、义无反顾。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