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轮胎企业精准布局海外市场 有效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8-08-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烟台8月25日消息(记者柴华 刘颖超 烟台台记者丁艳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使关税冲击成为对外贸易中重要的不确定因素之一,但不少企业也通过多种方式提前布局海外,为应对相关影响做好了准备。作为国内很早就“走出去”的轮胎企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精准布局海外市场,在规避风险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国际竞争力。2018-8-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全国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山东玲珑轮胎是最早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之一。以泰国玲珑为起点,玲珑轮胎已经逐步建立起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基地布局。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锋:“十二五”初,公司从全球经济战略角度出发,将企业发展战略定为“3+3”和“六个国际化”,即在国内建设3个生产基地,在海外建设3个生产基地,并同步实现“人才、研发、品牌、营销、制造、合作”六个国际化。

  以泰国工厂为起点,实现全球发货,玲珑轮胎有效规避了来自全球各大洲的贸易壁垒。2017年玲珑轮胎整体出口美国涉及27亿元人民币,而按照中美贸易摩擦今年2000亿美元的征税标准来看,2017年涉税产品总金额为1.99亿元人民币,仅占公司整体出口的7%。8月20日,山东玲珑轮胎欧洲项目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拟定选址塞尔维亚,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欧洲基地。王锋表示,在欧洲项目开工建设后,公司将推进美洲项目的考察,最终通过欧美投产建厂,实现全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王锋:玲珑轮胎有信心、也有能力迎接挑战、降低影响。总体思路就是,全球思维,精准布局,内外开花。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