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8-08-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医师学会和医疗机构纷纷举办活动,激励医师坚守职业道德,弘扬优良医学传统,营造尊医重卫的医院文化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18-0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暨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大会共迎首个中国医师节,400多名医师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誓词;新疆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文艺专场演出宣传活动,各地州市医疗机构纷纷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阜康市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王量: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健康守好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今年建院百年,该院举行“百年华诞·百位名医”义诊活动,40个临床科室的138位知名专家为患者免费提供医病诊疗、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

  西直门院区儿科主任秦炯:对儿科医护人员的尊重、爱护,也是对下一代的未来都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

  河北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大比武竞赛”过首个中国医师节。

  河北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孟庆华:强化医务人员的职业规范,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