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和台湾开展军事联系

2018-08-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2018-8-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耿爽表示,中方此前已就此表明了立场,并已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理念,不得放任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法案成法,更不得实施有关条款,以免给中美关系和重要领域合作造成损害。

  法案中提到,支持强化台湾的防卫能力,扩大联合训练、军售和高级别军事交流,同时建议美国国防部推动美台军演。

  耿爽:我这里要再次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