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比较稳定 未出现资本外流

2018-07-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引发中国资本外流的猜测,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昨天(19日)回应表示,当前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比较稳定,这种假设并没有出现。2018-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春英:6月25日以来,市场波动有所增加,但从每天的个人结售汇以及非银行部门跨境资金流动等部分渠道的数据看,远没有达到2015年和2016年资金流出压力较高的时期,个人结售汇日均逆差仅是当时最高月份日均水平的28%,跨境资金日均净流出只是当时最高月份日均水平的12%。

  王春英同时表示,国内市场潜力巨大,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储备充足,政策调控的空间较大,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挑战。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