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

2018-06-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5号)是世界环境日,最高人民法院昨天(4日)发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要求各级法院更好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8-6-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强调要探索创新审判执行方式,推动生态环境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区域统筹、综合治理。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要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通过专业化的环境资源审判落实最严格的源头保护、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度。

  江必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依法审理涉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案件,注重生态保护修复,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2017年,全国法院各类环境资源刑事案件生效判决涉及人数17965人。审结民事案件190125件、行政案件127481件。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