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法发布10起典型案例 严惩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

2018-06-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高人民法院昨天公布10起典型案例,依法惩治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综合治理网络违法犯罪,协力保护未成年人权益。2018-6-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高法发布的典型案例显示,由于青少年心智发育不成熟,识别风险、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相对薄弱,更容易成为网络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姜启波指出,一些网络平台不履行网络安全管理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大量动漫、短视频、网络游戏、网络直播充斥着低俗、虚假、谩骂、色情、暴力、变态等毒害元素,加剧了未成年人受网络违法犯罪侵害的风险。

  姜启波:我们倡议,互联网业界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封堵有害信息的技术能力,严格履行网络安全管理的法律义务;互联网安全监管部门加大监督、处罚力度,对利用互联网实施违法犯罪,或者不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及时严肃查处、严厉制裁;广大社会公众积极举报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共同为我们的下一代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