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与少年儿童在一起

2018-06-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一直以来,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最为关注的工作之一。少年宫、学校校园、儿童福利院、灾区安置点……这些地方都留下了总书记同孩子们亲切交谈的感人场景。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灵,也为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请听中国之声六一国际儿童节特别策划:《总书记与少年儿童在一起》。 2018-6-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进步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2013年5月29号,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少年宫,以一个“大朋友”的身份勉励小朋友们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习近平:祝我们各位小朋友,祝福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愉快,六一儿童节愉快。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你们有志向,有梦想。三点希望——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大家做得到吗?

  小朋友:做得到!

  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2015年6月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习近平:立志是人生的航标,志向有很多,小时候有些朦胧,但我们要抓住首要的,首要的志向就是要为祖国、为人民,这一条不能丢。

  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在滑雪场,习近平总书记对滑雪冬令营的孩子们说,中国冰雪运动寄希望于你们这一代。

  习近平:将来我们的冰雪运动今后的运动员,在这里面看看能不能出来一批。

  习近平:开心吗?

  滑雪少年儿童:开心!

  习近平:开心就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为少年儿童构建着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重视祖国花朵的工作,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我对此充满了希望和信心。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也属于你们!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