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六一节 杭州十大古城门带领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

2018-05-31 21:2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3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吕欢) 文化自信当从娃娃抓起。琳琅满目的国际化节日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是许多学校正在努力的方向。又是一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浙江省级机关武林门幼儿园梳理出代表杭州历史文化的十大古城门,带领孩子们“穿梭”其中,通过每扇门的特点和各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种根的文化,建立文化的归属。

 

 

 

  六一节前一天,在武林门幼儿园校区内,一个个仿真又可爱的古城门吸引着孩子们自由探访。武林门仿古大门吸引着所有孩子,文化古韵现江南;走进侯潮门感受盛世繁华西湖韵,杭州名主持于虎、楠楠、小主持们正在主持着开幕式仪式,武幼蓝翅膀小提琴乐团的一首四季调拉开序幕。杭州童谣接龙、江南舞韵、小百花越剧、杭州淘气宝节目精彩纷呈;走进钱塘门可以将“湖山胜景”收眼底,仿真景点真让孩子们觉得身临其境;走进凤山门,茶艺师正在表演者宋代点茶、西湖龙井茶艺、孩子们还能在无我茶会中品尝一口浓郁清香的龙井茶,有的孩子还背上了竹篓在“龙井茶山”跳着采茶舞曲。此外,庆春门、艮山门、清泰门、清波门、望江门、涌金门的活动都各具特色。小朋友们乐不思蜀、快乐无限,玩累了还可以再去用小粮票到涌金门换一些美食犒劳自己……

 

 

  据了解,省级机关武林门幼儿园的六一活动一直弘扬传统文化,从2016年“拥抱世界喜迎G20”到2017年“拥抱祖国,传承文化”再到2018年的感受十大杭州古城门活动。校方介绍,希望身为地道杭州的“小伢儿”,都可以在生活和学习的家乡感受历史文化的浓厚气息,感知自然景致与人文精神的沉淀,拉进与现代化城市的距离,对文化的生命力持有坚定的信心,召唤我们的孩子们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引领新时代。

 

编辑: 曹文君

杭州:六一节,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

又是一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浙江省级机关武林门幼儿园梳理出代表杭州历史文化的十大古城门,带领孩子们“穿梭”其中,通过每扇门的特点和各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种根的文化,建立文化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