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决定停止核导试验全力发展经济发表谈话

2018-04-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朝中社报道,20号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在未受到核威胁或核挑衅的情况下,朝鲜绝不会使用核武器,朝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转移核武器与核技术。会议还决定,要对朝鲜的人力物力资源进行总动员,集中全力投入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斗争中。 2018-4-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发表谈话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认为,朝方有关决定有助于进一步缓和半岛局势,有助于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本地区持久和平,符合半岛及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采取切实行动,为实现本地区的持久和平和共同发展作出应有努力。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和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对朝鲜的决定表示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朝鲜宣布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是“很大进步”。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