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箭军坚持以改革思路和方法 引领部队战斗力快速提升

2018-04-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陈世锋 许德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军新一代军事训练大纲颁布实施以来,火箭军部队坚持以改革的思路和方法,解决实战化训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领部队战斗力快速提升。2018-4-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火箭军某导弹旅日前进行实装操作考核,担负导弹点火任务的控制号手王昌玉精准完成各项操作动作,考核成绩达到优秀。

  新大纲创新提出“免训不免考”,只要是新大纲规定的课目必须定期考核,认证上岗,官兵的训练热情和潜能得到进一步激发。

  火箭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徐晶:新大纲是聚焦实战需求的纲,部队只有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训练、刻苦扎实的训练,才能达到大纲有规定的标准要求。

  新大纲还优化运行模式,探索创新了以发射营为主体,“作战值班、全员全训、调整补差”三种状态轮番滚动的全新组训模式,确保部队常年备战,常年训练。前不久,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三营接到战备拉动命令,紧急赶赴预定地域,完成发射准备,从全员全训状态迅速切换到作战值班状态。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