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李正连:锤炼东风剑法

2016-09-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王永孝 蔡瑞金 邓曦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李正连带兵打仗,用战场思维磨砺官兵打仗意识,带出一支随时能打赢的导弹劲旅。16-09-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正连身高大约一米七、大嗓门。他带兵严格,全旅几千名官兵,都感触很深。

  一次到发射阵地例行检查,李正连发现导弹车附近竟然有安全隐患,他马上集合队伍。

  旅长李正连:暴怒,我先给自己两个耳刮子,我就想大家看看,问题在你们,责任在我。这个部队还是这种作风,我还有什么脸在这儿当旅长,这个武器就是命根子。

  打那儿以后,李正连意识到,无论是日常管理,还是战备训练,都必须强化制度约束,责任落实到个人。

  前些年,这个导弹旅首次参加整建制旅旅对抗综合演习,李正连带队不光扎实进行了基础科目和战术合成训练,而且还制定了数十种特情处置方案,就连演习地域的作战地形都摸得一清二楚。

  旅长李正连:我们要准备布,布在哪里,机动路线是这样的,哪里卸载,卸载之后哪几条路转进,机动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什么,怎么防护,一件一件事把它做扎实。

  近两年,李正连带领部队,出色完成了远程机动单车单筒连续发射导弹的检验评估等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开创了火箭军历史上多项第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火箭军;导弹旅;旅长;李正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出征前,火箭军45对新人迎来了“迟到的婚礼”

9月25日,火箭军某旅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如期举行。王京亚如愿以偿地牵起妻子丛蒙蒙的手,与44位战友一起,携着各自身披白纱的新娘,面带幸福的微笑,缓缓踏上红地毯,迎来了“迟到的婚礼”。

2016-09-27 14:08:00

重磅新闻!火箭军军旗曝光!

就在今年的“八一”,火箭军某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举行了“军歌嘹亮献给党”歌咏比赛和“学党史军史、做‘四有’军人”知识竞赛,教育激励部队官兵不断增强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责任担当。就在这个比赛中,我们的火箭军军旗终于露出了真容。

2016-08-18 14:33:00

火箭军部队聚焦发挥生命线作用掀起"头脑风暴"

盛夏时节,火箭军某导弹旅演兵场上,发射单元快速出击、占领阵地,展开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实装操作演练。这支由旅政委、政治机关干部和营连教导员、指导员组成的操作队伍,指挥无差错、操作无失误、协同无漏项,人人具备装备独立操作能力。

2016-08-05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