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客中央台】龚立群畅谈农业大省河南如何华丽转身

2018-03-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管昕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昨天《做客中央台》,畅谈农业大省河南如何华丽转身。2018-3-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3年,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实验区。短短几年,在郑州,一座航空城拔地而起,容纳了30多万人的就业。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看来,随着米字型高铁的建成,河南的后劲十足。

  龚立群:现在米子型高铁在河南已经全面开工了。国家战略中,它在区位的优势越来越突出。它又是我们国家光纤骨干网的中心。还有一个物流优势,使它形成了一个国家交通运输和它的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地带。

  目前,河南集合了国家五大战略规划,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五大战略在河南相互作用,河南的资源优势和内在潜能充分释放。虽然高等教育是河南的短板,但随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落地,河南也玩起了“科技创新”。

  龚立群:我们大力地培育、引进创新型的、引领型的企业,带动整体创新能力的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了2200多家,还有科技型的中小企业已经突破了1.6万家,这些都是实施国家创新战略所带来的。

  人口大省河南的新型城镇化,在去年出现历史性变化。权威数据统计,河南的城镇化率突破百分之五十。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河南人在城镇生活,城乡结构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河南的发展站到了新的起跑线上。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