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月份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由涨转降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2018-02-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陈赓 贺威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1月份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2018-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月,全国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调的包括无锡、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下降最多的是韶关0.5个百分点。同比价格来说,深圳、无锡、福州等11个城市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由涨转降,其中,深圳回落3.4个百分点,也成为新房同比价格回落最多的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体现了在楼市管控下,出现了市场的稳定和房价泡沫的剔除。

  从新房价格上涨情况来看,环比增幅最大的三个城市为大连、昆明和襄阳,同比增幅最多的是哈尔滨、沈阳和贵阳。二手房方面,和新房市场类似,同样也是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较多。环比方面,17个城市价格下调,厦门跌幅第一,北京跌幅第二,分布下调了0.8%与0.6%;53个城市上涨或持平,上涨幅度居前的城市有乌鲁木齐、宜昌、深圳和太原。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