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京举行 张德江主持

2018-02-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昨日(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2018-0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期限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本次常委会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准备。为此,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等议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截至今年1月底,35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980名。总体来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保证了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

  会议审议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经审查,35个选举单位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2980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并公布代表名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检查种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个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增补人民解放军选举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审议了有关任免案。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