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之际 某空中突击旅进行实战化多课目训练

2018-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娄思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央广记者日前走进刚刚合成组建的某空中突击旅,感受飞行陆军的时代风采。2018-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春之际,陆军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实战化多课目训练。

  忽然,一架运输机悬停在塔台前方,随即舱门打开,十名全副武装的突击步兵顺着绳子水银泻地一般地迅速滑到地面,开始展开地面行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突击步兵连连长邵冠群告诉记者,在合并到空中突击旅之前,他们打的都是地面对地面的仗,而如今“插上翅膀”后,他们的机动作战能力大大提高了。

  邵冠群:直升机它只是极特殊的一些气象条件下不能飞行,其他条件下无视地形障碍和影响,使步兵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到达任务区域。

  旅参谋部作训科飞行技术检查室主任汤军是一名资深的武装直升机飞行员,他说,空中突击旅的未来作战,需要空地双方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随时随地保持默契配合才能发挥最大作战效能。

  汤军:1加1必须大于2的,有时候咱们说不是大于2,而是1加1能不能等于11的问题,就是让它最大化,要有这样一种思想。

  记者:所以这体现了一种融合的难度。

  汤军:对,一只手捏成一个拳头,两个手合一起也是一个拳头。

  记者:很多只手握在一起——

  汤军:还要是一个拳头。

  夜幕降临,夜场训练又开始了。

  副旅长石磊:实际上超越才能够战胜。在用新大纲施训为主线的前提下,树立更高的标准,用实战化的训练、任务、演习来拉动部队,砥砺部队。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