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大力弘扬良好家风乡风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2018-01-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铜陵台记者刘少君 安庆台记者丁晶)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安徽大力弘扬良好的家风、乡风,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2018-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安徽铜陵市义安区群心村,安成云家将作为“群心村好家风家庭”候选户之一公开亮相,村里专门邀请摄影师上门为他们拍摄全家福。多年来,他们家庭和睦,热心助人,家风得到村民的广泛认可。

  安成云:祖辈教导我们助人为乐,勤勤恳恳地做事、做人,我们要把良好的家风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村里的“好家风家庭”要经过村民联名推荐、党组织推荐、村道德评议会评议等环节,最后在新春联谊会上由全体村民投票产生。而去年11月刚刚获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安庆,在全市城乡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活动。通过成立乡风文明监督小组对陈规陋习进行制止和规劝,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导向作用,与每个农户签订遵守协议。

  安庆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家荣:全市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现象基本消除。通过举办乡间民俗文化展示、农民歌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农民群众主动参加文体娱乐、参与社会公益。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安徽有4个市当选,入选城市数位居全国第一。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