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甘肃、湖南、湖北人代会召开 四省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

2018-01-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甘肃、湖南、湖北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召开,四省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河南推进空中、路上、网上“三大丝绸之路”建设;湖南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甘肃为生态环境划出红线,湖北聚焦绿色发展。 2018-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陈润儿: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进“陆上丝绸之路”建设,提升中欧班列(郑州)运营水平;推进“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升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物流中心功能。

  甘肃省将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作为2018年工作的重点,目标具体。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做出承诺:“继续强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通过注销、扣除、补偿等方式全面退出矿业权,搬迁核心区农牧民59户212人,完成10座水电站关停退出阶段性任务。”

  作为农业大省,湖南将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到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说,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从机制上保障,在“质量”上做文章。

  许达哲:建立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机制,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 要求,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 转向 提质导向,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过去五年,湖北取缔关闭污染企业近千家,在全国率先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今年,湖北政府工作报告同样聚焦绿色发展。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实施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重拳治气治水治土。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突出整治非法码头和采砂场,保护饮用水源地,关改搬沿江化工企业。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