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定义共享经济】共享办公,社群价值能否触发增长空间?

2018-01-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特别策划《定义共享经济》请听第三集《共享办公,社群价值能否触发增长空间?》。2018-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年,被认为直击创业企业痛点的共享办公空间迎来了风口,不少创业团队选择租工位的方式启动项目。

  上海创业者吴亦可:其实最主要是公司的成本,因为房租对我们初创公司来说是比较大的一块。我们公司现在三个人,并没有适合我们的起租面积,而且我们刚起步,所以很理所当然想到这种形式。

  创业团队淘汰率高,租金稳定性受到威胁;成长起来的创业公司有些又选择离开共享空间自立门户。赚取差价的“二房东”模式隐忧重重,服务价值和社群价值的挖掘被寄予厚望。前Uber中国战略运营联席主席,共享经济研究者谈婧预测,社群收入被深度挖掘,共享办公空间才能迎来爆发式增长。

  谈婧:如果说这个共享空间未来能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或者一个非常亮眼的营收成绩单的话,很可能是来自于社群收入,但是它需要很多的时间去养,依靠这个共同的价值观,然后形成它绝大部分的一个收入。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