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定义共享经济】艰难突围的共享停车

2018-01-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近日派出7路记者,深入调研共享经济7大领域,试图分析案例成败、把脉共享经济,给出央广答案。特别策划《定义共享经济》,今天播出第一集《艰难突围的共享停车》。201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家住北京朝阳安贞里一区的吴女士希望,对面医院能把晚上闲置的车位分享出来。

  吴女士:找个车位40多分钟。我们旁边就是安贞医院,那块儿晚上其实有车位的。

  北京公共建筑区域夜间闲置停车位空闲率达到60%,共享停车成为“真需求”。海淀区满庭芳园小区,车位主张先生经常通过共享停车平台,把空闲的车位租赁出去,每小时收入3块钱,他和平台、物业公司按照5:4:1进行租金分成。小区租户赵先生说,他想从共享停车平台上找车位,并不容易。

  赵先生:总体我觉得还是太少了,如果多一点就更好。

  没有量做基础,错峰停车的需求匹配上也显得捉襟见肘。丁丁停车创始人申奥说,共享的停车位服务半径有限,很多小区并不愿意打开道闸,行业呈现百团大战,小区割据的局面,一批企业已经悄然倒下。

  申奥:如果说你的目的地,能够提供停车是两百米以外的话,大家基本上不会去停这个车位。这也是整个停车行业,为什么能有几百家的从业者。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