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将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双方将就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性沟通

2017-11-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8日)将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十九大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也是特朗普今年年初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华。外交部表示,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17-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昨天(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中美元首在北京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在海湖庄园会晤和汉堡会晤基础上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海湖庄园时,特朗普总统夫妇给予习近平主席夫妇热情周到的接待和高规格的精心安排。中方表示,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特朗普总统。

  华春莹: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除了安排全套国事活动外,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的互动,主要是方便两国元首有充足时间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有记者问,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方如何避免与正处于舞台中央的美国发生战略冲突,也就是陷入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

  华春莹:世界很大,国际舞台也很广,足够容纳中美两国良性互动,和平友好共存。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将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呼吁各国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

  在此次中美元首北京会晤期间,双方就朝核问题会达成怎样的共识?

  华春莹:双方将就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在内的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战略性沟通。我们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美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为推动半岛核问题得到妥善和平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特朗普;美国;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