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东方电机为中核集团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研制的、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半转速汽轮发电机,昨天成功通过厂内型式试验,标志着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品牌“华龙一号”半转速汽轮发电机研制成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第一片梁,昨天在位于大兴区礼贤镇的新机场线一期工程02标工地开始架设,这标志着北京新机场线全面开工。新机场轨道线是北京新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快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线路全长41.36公里,包括新机场北航站楼、磁各庄、草桥三座车站。线路建成后,约需19分钟即可从北京市南三环到达新机场航站楼。

  中国科学院孵化的寒武纪科技公司昨天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采用与“阿尔法狗”类似的深度学习技术,适用范围覆盖了图像识别、安防监控、智能驾驶、无人机、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的重点应用领域。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透露:自11月11号起到20号,铁路部门将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京沪高铁“复兴号”将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成为京沪之间最快的快运产品。

  国际简讯: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5号晚宣布,为阻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导弹等军火,自即日起关闭也门通往外部的陆地、海上和空中通道。伊朗昨天否认也门武装组织射向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导弹由伊朗提供的指控。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这些指控是“破坏性的、不负责任的、挑衅的和毫无根据的”。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昨天在德国波恩开幕,本次大会将就《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进一步商讨,预计将持续到17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