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热议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7-10-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引起代表的强烈共鸣。受访的代表认为,“公平”“质量”两个词,彰显出缩小教育鸿沟,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概括出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新使命。2017-10-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再给中国教育3年,到2020年,你就将看到一个崭新的现代招生考试制度,那也是新高考制度全面建立的时间点。十九大代表上海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表示,尽管改革跨度大,但只要规划合理,执行细致,达到平稳过渡,教育系统心里“有底”。

  虞丽娟:因为考生和家长是改革过程当中一个关键的主体,要使他们全程参与改革,我们今年全新的招录系统,实行的是培训到每一位班主任、每一位考生、每一位家长,以此来实现我们政府部门和考生、家长、社会之间信息对称,消除误解,减缓焦虑。

  回到今天,也许此时此刻你还在为孩子入园焦虑,为了能上重点小学较劲,报了多个课外班以求不输在起跑线上。十九大代表北京十一中学校长李希贵表示,目前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还没能达到均衡,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社会补课的乱象。

  李希贵:尽管我们在教育公平、教育均衡的推进上做了大量工作,但是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客观还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在学区内、区域内实现教育的均衡,在起点、过程和结果上实现教育的公平,我们还需要很多的努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公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