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科技人员聚焦十九大报告

2017-10-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地点:天津滨海新区

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王子峰在电脑上模拟无人机的飞行指数

  王子峰坐在办公桌前,面前两台电脑:一台,正显示一架无人机在飞行;另一台,是他正在测试的一个系统,无人机语音播报。2017-10-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子峰家在北京,今年开春儿,他和他的研发团队刚刚从北京入驻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王子峰:我们在北京上班的时候,就是一个字,堵!但是在这边,最多的两公里,走路就过来了……

  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里两次提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家在北京、工作在天津的王子峰来说,切身感受可不仅是上下班交通这么简单。

  王子峰:产学研用四个字,学和研有些东西是可以在北京实现的,生产出来你要批量去制造、去应用,这些其实天津要承担很多,选择天津也是看到了未来的这种机遇……

  搬到滨海新区不到半年,就在这个实验车间,王子峰带领团队制造出了只有手掌心大的集成无人机远程控制元件。

  王子峰:我们先进的技术也不能仅仅服务于京津冀,我们还是要拓展到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全国的各个范围。

  地点:广东佛山


工作人员调试搬运机器人

  早上8点,刚结束休假的陈洪波赶到公司。今天要来好几拨客户。在机器人生产车间,头顶接收器、脚踩四个轮、身披黄外套的“大黄蜂”正自如地挪动。它是一个搬运机器人,能拖载2.5吨重的东西,可远程操控,可室外运行,不用轨道,更能适应复杂的工作环境。

  陈洪波所在的广东嘉腾自动化有限公司涉及机器人研发领域不足十年,借助国家转型升级的契机,这几年赢得爆发式发展。谈到正在召开的十九大,陈洪波说,他最动心的话,是总书记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陈洪波:我们企业的想法跟他一样,就是借着这股东风,走向全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十九大时光;科技人员;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