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2017-10-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展区展现了中国外交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7-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本展区一块以地球为背景的触摸屏上,参观者可以直观看到,五年来习近平主席的出访路线和国家、取得的积极成果,构建起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正像展览现场解说员所介绍的,元首外交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起到重要独特的引领作用。

  解说员:五年来,习近平主席共出访28次,到访56个国家,飞行里程约57万公里,实现了五大洲的全覆盖、对发展中国家整体合作机制的全覆盖。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广”。

  展览中,除了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提升国际地位影响,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地区稳定与安全等内容外,还特别设置了全球领事保护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的互动体验,外交部12308热线工作人员刘丹介绍,12308是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的最接地气的窗口,它实现了外交的便民利民惠民。

  刘丹:如果中国公民出国,遇到一些紧急情况,都可以第一时间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给他们提供及时有效专业的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成就展;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