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的山水乡愁】“魔法师”胡晓宇的清水梦

2017-08-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夜晚的天津开发区,华灯初上。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间实验室内,机器轰鸣,公司研发总监胡晓宇正在带领团队进行膜法水处理的试验操作。对于空气中飘散的刺鼻污水臭味,胡晓宇早就习以为常。17-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胡晓宇:那么咱们现在想设计的就是一个双膜法的处理工艺,这个水样已经拉到现场了。今天咱们就来做这个工作。

  污水缓缓流过纤细如发丝的膜,加之微生物的作用,奇迹般地变成了一股清流,可以再次循环利用。而胡晓宇和他的同事,正是见证这一神奇变化的“魔法师”。

  2007年,胡晓宇正式参与到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 “863项目”中。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2016年3月,《天津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这一系列“史上最严”法律法规出台,倒逼众多企业安装环保设备、实现排污达标,膜法水处理的市场前景也越来越宽阔。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宁:很多印染(工厂)老板跟我说过,就是用了回用水,他们的订单增加了。

  为治理水环境,帮助企业升级改造污染治理设施,胡晓宇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地工作,研发出多款产品。

  如今,胡晓宇的实验室还承担着使用中空纤维反渗透膜淡化海水的工作。一旦突破,我国将成为继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成功实现中空纤维反渗透膜制备和产业化应用的国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砥砺奋进;山水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