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部公布首批艺术品市场案件查处结果

2017-03-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文化部昨天(22日)公布了首批艺术品市场案件查处结果,8家经营伪造违规材质等艺术品的单位被依法查处。2017-3-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我国纯艺术拍卖总成交额达48亿美元,居世界首位。但我国艺术品市场内容违规、制假售假等问题仍时有发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巡视员刘鲁平表示,首批公布的8起案例,包括经营含有禁止内容,或者伪造艺术品等违规情况。执法机构已对相关单位处以没收非法艺术品、罚款等行政处罚。

  刘鲁平:经营含有禁止内容或伪造的艺术品,如辽宁省铁岭市陈某某经营古代枪头、绿松石、红山文化挂件等伪造艺术品;经营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动物、植物、矿物、金属、化石等材质的艺术品,如辽宁匡骐公司经营化石为材质的屏风等艺术品。

  下一步文化部将重点加强监管以艺术品为标的物的投资经营活动。

  刘鲁平:艺术品经营单位不得以非法集资为目的或者以非法传销为手段进行经营;未经批准,不得将艺术品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公开发行,以集中竞价、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艺术品市场案件;内容违规;制假售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