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央广记者春节期间深入基层 讲述群众身边事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7-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春节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分多路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2017-2-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2017年春运启动,央广“新春走基层”报道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几个频率的300多名记者奔赴全国各地,深入百姓中间。其中《一颗赤诚之心为民跳动28年》《陈海涛 :零下30度的坚守》《甘肃康县致富路上打擂台》等报道动情动心,感人至深。

  央广军事记者孙利更是在腊月二十九来到了海拔4300米的“祖国西南第一哨”——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乃堆拉哨所,和那里的官兵一起度过新春佳节。

  孙利:战士们喝水都要下山,下到半山腰,那个地方有个小冰湖,把冰凿开以后,然后背上来,那也只有我们到了那个地方以后,才能体会出来战士们在那戍边的不易啊。

  中央台中国之声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推出的大型现场直播《温暖回家路》已经进行了十年,今年首次打造多个移动直播间互动直播模式,在台本部直播间、铁路列车移动直播间、高速公路上的汽车直播间三个直播间同步进行,实现了不间断直播、无障碍连接,实时对话。截至目前央广300多名记者共发回报道1000多篇,开设特色专栏20多个,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报道超过200多条,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