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央广记者深入庙子湖岛 见证驻守官兵和的家属短暂相聚

2017-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 朱西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央广记者朱西迪来到浙江舟山的庙子湖岛采访,看到了驻守在那里的官兵和跨海而来的家属短暂相聚的情景。2017-2-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小提琴《茉莉花》清晨,庙子湖岛上响起了若隐若现的小提琴声,寻声而来,记者见到了正在听儿子鹏鹏拉小提琴的冯学亮一家。

  冯学亮:是一个人坐船回去的,你敢不敢?下一次你妈妈先回去,到时候我把你放在船上你妈妈在那边接你,好不好?

  冯学亮是庙子湖岛上通信站的站长,2006年以来就没有离开过庙子湖岛一步,鹏鹏春节期间漂洋过海来看爸爸,也在岛上度过了自己的6岁生日。

  嫂子:蛋糕已经吃掉了,来之前已经给他过生日了,蛋糕带不走,不好带,所以来之前我说先给你买个蛋糕你先吃掉,他说可以。庙子湖岛又被称作东极岛,不仅是因为它地理位置偏僻,也由于这一地区风大浪高,交通极为不便。

  虽然嫂子带着鹏鹏就生活在宁波,但是鹏鹏每年见到爸爸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冯站长:中秋节,票买好了到了沈家门,然后又回去了。

  嫂子:本来早上就退票了,说有可能下午两点会有,他说我们再等会儿吧,看看风浪会不会小一点,我们俩就站在码头。

  冯站长:来还是想来的,只不过来了之后,后面几天没有船,他们要上学啊要上班啊赶不回去。

  小提琴曲《茉莉花》一连几天,庙子湖岛上都是难得的好天气,鹏鹏又拿出自己的小提琴,奏出一曲《茉莉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新春走基层;央广记者;庙子湖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