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8名传销老总齐聚咖啡馆 邮件暴露行踪被一锅端

2017-02-14 16:19:00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18名传销“老总”齐聚咖啡馆 一封邮件暴露行踪被一锅端

  为了春节后在合肥发展新人,18名传销“老总”齐聚咖啡馆开会商量对策。2月12日晚7时30分,合肥市蜀山区打传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60余名,将这个传销团伙“一锅端”,当场查获奥迪、福特等豪华轿车4辆、银行卡百余张。据悉,该传销组织整个体系涉传人员四五千人。

  18名“传销老总”一起被抓

  春节后,一封神秘邮件引起了合肥市蜀山区打传办工作人员的注意。邮件内容透露,近期某传销内部有大动作,多位传销“老总”将陆续来合肥碰头开会。工作人员迅速跟举报人取得联系,终于确定这次传销组织“老总”内部的碰头会定在了辖区科学大道的一个咖啡馆里。执法人员立即在该店周围展开布控,并与该店老板取得联系,也对咖啡店进出人员进行了周密监视。

  2月12日晚7时30分,执法人员兵分两路,果断出击,分别对两个包厢进行突击检查,当即查获了正在开会的“传销老总”18人。面对执法人员询问,领头男子李某却称他们是做正当生意的,正在开员工会,矢口否认在做传销。

  但是经过对这些人随身携带物品仔细检查,执法人员从手机里找到了大量涉传资料。

  盘踞合肥九年成员达数千人

  执法人员还查获了该组织近期的培训安排表以及3辆奥迪和1辆福特豪华轿车钥匙。他们身上的银行卡就有上百张,其中不乏黄金首饰。经连夜突讯,这一盘踞在肥达9年之久的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浮出水面。

  据这伙人交代,该团伙属江西宁都体系,2008年便拉人从事“连锁经营”业务,成员最初来自江西,后逐渐发展到湖南、江苏、重庆和四川等地,组织采用“五级三晋制”的模式运作,体系人员有老总四五十人,涉传人员达四五千人。当晚查获的传销头目牵扯涉传人员逾千人。

  领头男子李某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合肥持续加大了打击传销力度,他们的“连锁经营”业务越来越难做,几乎拉不到新人,这次“老总”聚集到一起,主要是寻找节后拉人对策。目前,李某等18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老总;邮件内容;传销组织;传销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