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面对经济形势不确定性 国际社会需直面问题

2016-09-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马喆、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天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他表示,面对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国际社会需要形成政策共识,直面问题,同心协力,共同促进经济增长。16-09-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任何没有寒暄和介绍情况的环节,开场单刀直入,直面国内外记者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世界经济的潜在风险。

  朱光耀回答,必须要看到,全球经济目前面临着新的不确定性和经济下行的压力,这种不确定性,包括英国脱欧的影响,包括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的日趋分化,还有全球贸易的增长低迷等。如何应对这种状况?

  朱光耀回答说:国际社会特别是G20,形成政策共识,直面问题,同心协力,共同促进经济的增长就变得至关重要,这也正说明,为什么全球关注着杭州,全球期待着杭州G20峰会为推进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朱光耀简短回顾了近几年中美元首的庄园会晤,瀛台夜话和白宫秋叙,他表示,中美两国是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现在中美两国经济已经发展到了紧密交融,互不可分的程度。

  朱光耀: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直接的指导下,中美两国正在就双边投资协定进行谈判,我们也期待着,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会晤取得丰硕的成果。这有既包括在两国合作的层面,也包括在G20这些多边场合,中美两国的政策协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朱光耀;发布会;同心协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朱光耀谈“去产能”:少指责多合作 少空谈多实际行动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天(2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介绍“G20与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治理”。

2016-09-03 08:38:00

朱光耀:中美元首将在杭州会晤 期待取得丰硕成果

朱光耀透露,习近平主席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杭州举行会晤,期待中美元首会晤取得丰硕成果。此外,朱光耀还回答了化解产能过剩、全球经济治理等问题。

2016-09-02 17:21:00

全球经济复苏缓慢 朱光耀:需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

2日上午,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就“G20与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治理”答记者问。朱光耀指出,当前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但是进程缓慢且不平衡,面临新的不确定性和经济下行压力。

2016-09-02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