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春运小助手汇总春运安全问题

2015-02-14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春运第十一天,有请春运小助手刘蕾,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15-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运以来,铁路公路客流逐日增加,今天小助手就来跟大家说说路上大家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

  问题一:开车打电话

  在一辆江苏宿迁开往徐州的大巴监控上,司机在开车途中接打电话,幸亏大巴所在的客运公司通过监控及时发现并制止,公司对这名司机做出了停班三天的处罚。

  问题二:疲劳驾驶

  淮安高速交警在长深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违停在快车道上。交警立即放置锥形桶,并上前查看,原来车内一名女司机正在酣睡。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副大队长徐勤奋:“你知道不知道高速公路上什么地方可以停车休息啊。(知道,服务区)服务区啊,那这个地方是服务区吗?

  醒过来的女司机表示,自己前一天晚上带孩子太累,上了高速后一直犯困,就停在路边睡一会。交警对她进行了教育,并做出了罚款200元,计6分的处罚。

  问题三:超载

  在江阴收费站,一辆客车引起交警的注意。检查后发现,额定载客53人的车上竟然装了82人,超载50%以上。车上不少乘客说,他们都是急着返回老家河南购买了黄牛票,是被骗上车的。

  交警调来一辆大巴,将滞留乘客送往目的地。

  问题四:不系安全带

  在南通海门,记者在多个检查站看到,来往的车辆中,许多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

  另外,有一些人想趁春运期间捞点外快,用大巴车搞起了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在青岛市重庆路附近发现了一辆长途车,黑色的车窗十分可疑。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不仅座位上满满当当,就连中间过道也站满了乘客,足足站着20多人,超员比例为41.1%。

  执法人员:在什么地方上的车?  乘客:在北站。  执法人员:多少钱?  乘客:50。

  当执法人员要求大巴司机出示从业资格证等证件时,司机竟然一个都拿不出来。执法人员还发现这辆车是一辆旅游车,并不具备经营长途客运的资质。执法人员表示,将按上限对该车处以3000元的罚款,勒令停运,并将车上的乘客送往附近的内蒙古路长途站,进行妥善处理。小助手给大家提个醒,出门旅行,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长途车,保证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今天的站长信号灯有请深圳北站副站长谢熠。

  谢熠: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在东西广场均设有实名验证进站口,在此提醒已买车票的旅客,请提前1到2小时到北站候车,避免因交通拥堵而误点。另外,进入候车室后请根据显示屏提示信息及时到达相应车次检票口,以免错过检票时间。节前深圳北站增开了夜间高铁,主要是开往郑州方向,广大旅客可登陆广铁官方网站,或拨打广铁客服电话020-12306查询。

  最后是一组服务信息:从昨天中午开始,新疆北部地区出现风雪天气,新疆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北疆局部地区出现了大于12毫米的暴雪。受暴风雪天气影响,新疆北疆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了道路交通管制,解除管制时间不定。乌鲁木齐机场多架航班备降其他机场。民航旅客可拨打航空公司问询电话,了解飞行动态。另外,西藏拉萨也遭遇暴雪天气,拉萨市降雪量达17.3毫米。暴雪天气导致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以成都飞往拉萨方向为主的6个航班返航,重庆至拉萨1架航班备降成都,7个航班延误,3个航班取消。相关旅客要实时查询。

  中国之声2015春运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今天将于10:00到10:30,14:30到15:00,18:00到18:30,分别在六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贵阳火车站进行现场直播,中国之声与您准时相约,敬请关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