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7-3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4-07-30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国内简讯:

  新疆警方透露:7月28日凌晨,新疆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一伙暴徒持刀斧袭击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并有部分暴徒窜至荒地镇,打砸焚烧过往车辆,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车被烧。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侦破案件,受伤群众得到有效救治,当地社会秩序正常。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昨天表示,对个别公司或个人违规种植、销售转基因作物的,农业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第14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昨天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本轮谈判为期5天,双方将继续就文本进行谈判。

  南京青奥会火炬完成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传递后,昨天进入江苏,实体火炬传递将于8月6号和8号进行,其中8号的传递将全程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明城墙上进行。

  除了华北、黄淮等地,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高温范围都有不断扩大的趋势,今天高温天气将覆盖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其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新闻和报纸摘要》媒体早读:

  《法制日报》报道,日前,随着《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下发,备受关注的公车改革在酝酿20年后全面启动。新方案出台后,有的官员说:车补这么低,以后不出差了。

  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以后不出差了”撒娇给谁看?评论认为,公务交通补贴,基本上是用于上下班。试想,如果像老百姓一样多乘坐公共交通,车补会不够用吗?评论强调:如果别人可以该出差照样出差,该办事照常办事,而你却还在嚷嚷“以后不出差了”,那么,这样的素质,恐怕不配当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即使你不走,最终也得让你走人。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西太原某商业街,一学生模样的小伙携母乞讨,自称家里遭火灾,父亲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待到收摊,“老年痴呆”的母亲竟恢复了健康。有人上前质疑,小伙恼怒:“你放了多少钱?上面写你名字了吗?都像你这样不乱套了吗?”类似的假乞丐、职业乞丐现象,绝不是个别。对此,《新华每日电讯》评论认为,这些假乞丐不但让社会秩序变得紊乱,更可怕的是在潜移默化中消费着人们的爱心,各地的治安管理部门应该出手。

  国际简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同意欧盟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一揽子制裁措施。这些新制裁措施包括限制俄罗斯国有金融机构进入欧盟金融市场,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等,声明还称,如果俄罗斯开始积极寻求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方案,欧盟将会收回这些制裁决定并寻求与俄罗斯谈判或接洽。

  利比亚安全部门昨天证实,利比亚前副总理沙古尔当天在首都的黎波里遭绑架。的黎波里联合安全委员会的消息人士称,沙古尔在家中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还不清楚他被带至何处。目前也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绑架事件。

  英国首相府和内政部昨天宣布,英国将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和针对外来移民的福利政策,根据英国当天公布的改革方案,从今年11月起,来英国求职的欧盟国家移民在英国领取待业补贴的期限将从6个月减为3个月。同时,英国将加大对高校海外招生权的限制,如果英国高校招收的海外留学生的赴英签证被拒比例达到10%,该高校将丧失海外招生权。此前这一比例是20%。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