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4-07-16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国内简讯: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日前印发通知,在全国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依法对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教育部昨天发出通知,明确中小学生毕业后,需要跨省进入下一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按毕业后跨省就学操作。在进入全国学籍系统操作前,需在系统外先确定接收学校并办理相关手续。系统操作时,依次由接收学校、接收学校主管教育部门、毕业学校主管教育部门三方核办。学生能否跨省升学,由接收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定。学校里不能存在没有学籍的学生。对于有入学资格的学生,由接收学校发起学籍转接申请;对于有入学资格但原来未建学籍的学生,接收学校必须为其新建学籍。

  2014版全国新闻机构新闻记者证昨天起统一换发。全国将有25万名新闻工作者领到全新设计的记者证。

  根据年度训练计划,6大军区的10支陆军远程火箭弹、炮兵、防空旅,将全员全装,依次成建制开赴6个训练基地,进行3个月实兵实弹演练,坚决纠正防空兵部队长期形成的阵地配置队列化、目标性质单一、固定靶标航路、雷达长时间开机等陋习。

  昨天晚上,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路口南向方向一台公交车着火,共造成2人死亡,32人受伤。目前,所有伤员都已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经查,公交车后部受损较为严重,警方正组织力量抓紧对起火原因开展全面调查。详细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受连日暴雨影响,沪昆线及川黔线部分受阻,往返昆明、成都、北京、上海等地的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

  “木兰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日前在河北塞罕坝开幕。

  第十一届长春汽博会日前开幕。

  新闻和报纸摘要媒体早读:

  《人民日报》“今日谈”有感而发:实干永远最重要。

  今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量逐月提高,股市半年报超6成上市公司预喜。《证券日报》用两方面的数字捕捉我国经济回暖信号,但下半年调结构、保增长的压力依然不小。

  《中国日报》报道,截至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达3.99万亿美元,直逼4万亿美元。《经济参考报》发表评论:让外汇储备变成真正惠民的财富。文章指出,对新兴市场国家而言,外汇储备是维护金融稳定的坚强后盾。但过多的外汇储备集中在政府手中,风险集中,不如将增量逐步放到民间的“蓄水池”中,实现从“藏汇于国”向“藏汇于民”的转变。《中国商报》认为,要实现“藏汇于民”,关键是要畅通民间外汇投资的多元化渠道,方便企业和个人对外直接投资和购买国外金融产品,同时要消除国内无风险套利空间,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外汇投资环境。

  《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单双杠在上个世纪曾是校园体育的必修课,不知不觉间,眼下单双杠运动已在许多校园绝迹,据说怕学生受伤而担责,体育课取消了单双杠、投掷等项目。同样陷入窘境的运动项目还有长跑,在多起长跑猝死事件发生后,长跑也面临在校园“消失”的危险。《中国教育报》指出,学校体育不能因噎废食,事实上,任何形式的体育运动都存在风险,但可以通过合理科学的方式避免。在安全担忧的背后,体育“消失”的原因还是校方和家长不重视,而在升学的压力和各种电子娱乐的冲击下,学生们对运动的兴趣也在减少,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已6年多,但孩子们“每天锻炼1小时”往往只在时间概念上拼凑完成,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体育教师缺编、“高考独木桥”人才评价体系等依然是瓶颈。

  《农资导报》报道,时值夏季,市场水果琳琅满目。但不少消费者对催熟水果产生顾虑,会不会影响健康?《人民日报》“求证”栏目采访权威专家,结论是不必担心,按照规定和标准催熟的水果是可以保证食用安全的。《现代物流报》指出,香蕉、芒果、猕猴桃等容易变质的水果,长途运输后到目的地时可能出现腐烂,因此需要在完全成熟前采摘,这就需要用上催熟剂,还有一些反季、后熟的水果需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促使果实提前成熟,这些做法在欧美国家也都普遍采用。《中国化工报》解释,植物自身产生一种名叫乙烯的激素来刺激水果迅速成熟,人工催熟就是模拟这种机理,很早以前果农就懂得将生熟香蕉或苹果放在一起加快生果成熟,或用产生乙烯气体的棒香催熟香蕉苹果,原理都是一样的。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