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4-07-20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7月20日,星期日,农历六月二十四。北京多云转阴,36度到27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和众议长多明格斯;

  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就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致慰问电;

  刘云山在青海调研时强调,扎实深入推进基层教育实践活动;

  张高丽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抓住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机遇推动福建改革开放科学发展;

  刘汉、刘维等上诉案休庭,将择期宣判;

  沪昆高速邵怀段特大交通事故,已确认43人死亡;

  “威马逊”强台风袭击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全力抗击;

  特别策划:《中国经济半年报》第四集:《外贸新亮点》;

  云南富宁隧道坍塌事故14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仍有一人失踪。

  以下是详细内容。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阿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决定将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定把对方视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发展伙伴,加强互利合作和战略协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这是习近平首次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访问阿根廷。习近平在骑兵马队的护卫下抵达总统府。习近平拾阶而上,克里斯蒂娜在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随后,两国元首举行会谈。

  会谈结束时,两国元首共同签署并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一致决定将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元首还见证了中阿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中阿经济和投资合作协议、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核电、农业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共同出席了阿根廷基什内尔和塞佩尼克水电站、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的视频开工仪式。

  克里斯蒂娜表示,感谢中国的支持。阿方愿意同中方加强政府和党际联系,促进人文交流,扩大务实合作,希望同中方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协调和配合。

  习近平表示,中阿双方将会促进双边贸易稳定均衡增长,重塑对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信心。

  习近平: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中阿双方将坚定把对方视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发展伙伴,中阿双方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同舟共济,携手发展,重塑国际社会对新兴市场国家发展前景的信心。

  习近平还对阿根廷在债务重组问题上的关切表示理解,希望妥善解决。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