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大连志愿者陪同孤寡老人欢度春节
2013-02-1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欢度春节的方式各有不同,但团圆却是不变的主题。今年春节,在大连西岗区,记者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和孤寡老人的浓浓亲情。13-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社区志愿者就带着78岁的乔丙午老人赶到86岁的杜瑶玉老人家里,粘窗花、挂灯笼,给两位老人围上亲手织的红围巾,与他们热情联欢。

    志愿者中的八姐妹说唱团也已年近花甲,可为老人送快乐都很开心,孙淑英还特地带上小孙女,就是为了让老人感受天伦之乐,孙淑英:“看看孤寡老人,看看爷爷奶奶,表示咱的心意,另外为了给孩子起个表率作用,让他们将来也要孝顺父母。做对社会有用的事。”

    丰盛的菜肴摆满桌,热腾腾的饺子出了锅,老老少少团团坐,俨然四世同堂一大家。社区志愿者与老人结志愿帮扶对子已经8年了,平日里,大家陪老人聊天、买菜、清洁,从2010年开始轮流陪老人过年,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对此,老人喜上眉梢、乐在心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晓凡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