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中国海监船编队春节期间分别在东海和南海维权巡航
2013-02-11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部署,春节期间,两支中国海监船编队将分别在东海和南海海域开展例行维权巡航执法,捍卫国家海洋权益。昨天,由中国海监船50、51、66、137船组成的编队在我国钓鱼岛海域巡航,距离钓鱼岛主岛13海里。13-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巡航中,面对日方船只的尾随、跟踪,中国海监船进行了执法取证和详细记录,用中英文喊话,令其立即离开中国管辖海域。中国海监船负责人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海区海况恶劣。风比较大,六到七级,浪3米左右,有时候超过3米。

  海上没有手机信号,海监船负责人通过本台传达节日问候:

  负责人:也借你们这个平台,向我们长期在海上工作,尤其是这一次海上编队出海不能在家过年的海监队员的家属,代我们向他们问个好、道个歉,并祝他们春节愉快。虽然我们远离祖国大陆,但大家无怨无悔。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辱使命,坚决维护祖国的主权与海洋权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