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沈阳军区部队开展冬季训练 探索创新作战指挥手段
2013-01-2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程成 邹秋月)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沈阳军区部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训练,探索创新作战指挥手段。13-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隆冬时节,在沈阳军区某红军师作战指挥方舱内,键盘敲击声密如急雨,多元情报信息汇流交融,一场基于信息系统的指挥对抗演练正在展开。副师长张绍旭告诉记者,这套指挥系统是他们近三年来自主研发的,现在面对新使命,需要进一步加以完善。

  张绍旭:十八大报告要求“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一个大的发展”,这就给军队信息化建设明确了更高标准。我们按照这个标准,对原有的信息化指挥系统进行了重新改进,提高了指挥员决策的准确性、机关作业的快捷性、部队行动监控的实时性,最终目的是要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实战效能。

  在电子地图前,师作训科长潘峰口述行军命令,参谋人员标绘行军图的同时,录入纵队编成、休息地域等信息,微机便自动生成行军命令和行军计划及简图,过去需要一两个小时完成的工作,现在仅用几分钟。

  潘峰:实现了各类作战文书的自动生成,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责编:张卓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