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日本公明党党首访华 能否启动中日“对话之门”?
2013-01-23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2日)中午,山口那津男的飞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表情轻松,但并没有接受现场媒体的采访。在出发之前,山口在接受专访时称,推动恢复中日首脑会谈是他的主要目的之一。13-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口那津男:因为目前对话窗口中断,所以,我希望通过访华,恢复对话窗口。我想安倍首相有这样的意愿。

    据了解,山口那津男此行将转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亲笔信。外界最为关心的是,信中是否涉及钓鱼岛问题,对此,山口表示并不知情。不过,他表示,在他看来,中日应该搁置钓鱼岛争议,他还提议,中日军机都不进入钓鱼岛上空。

    山口那津男:当前的一代,我们还没有解决岛屿争端的智慧。双方立场不同,但即使双方讨论也难以找到令双方满意的结果,因此应该安静搁置,这才是好的智慧。

    昨天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日之间的沟通交往有助于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洪磊:中方同日本朝野各政党、友好团体长期以来保持着正常的沟通交往,这种交往能增进双方之间的交流,妥善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晓凡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