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2013年新年音乐会
2012-12-28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徐佳慧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昨天(27日)邀请解放军军乐团,精彩举办2013新年音乐会。12-12-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音乐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的欢快旋律中开始,解放军军乐团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梅耶等世界著名作曲家的管乐作品,展现了高品质的艺术水准。

  军乐团团长邹瑞: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解放军军乐团不断走管乐交响化的道路,我们很高兴在管乐艺术发展到一定高度的时候,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这样一个媒介,把我们的声音传达出去。

  《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达到高潮。多年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的开始曲一直使用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歌唱祖国》。为庆祝人民广播事业诞生72周年,解放军军乐团的艺术家们全新演绎了《歌唱祖国》,明年1月1日将在中央台报摘节目新版开始曲中使用。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中央台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王求:我们启动了文化发展工程,目的就是在于整合中央台的优势资源,就是文艺类的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丰富多彩的精神产品。

  本次音乐会录音将在人民广播事业72周年纪念日,也就是12月30日中国之声《中国大舞台》节目中播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