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国家政策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12-09-01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9月1日)是全国院校开学的日子,贫困学子的入学问题再成焦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表示:逐步完善的国家资助政策从制度上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12-9-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光明说,现行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财政投入最多、资助范围最广、资助力度最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实惠最多的一项制度安排。

  这就使得上到“大学高校”下到“幼儿园小学”,只要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得到资助,资助的领域也进一步扩展。

  同时,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寄宿补助也得到提高,今后孩子们不仅不会失学,还会有学上、上好学。

  张光明:“小学从2009年的每生每年50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从750元提高到1250元。对于普通高校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由每生每年平均2000元提高到3000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